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2日下午,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市属康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旺清作指导讲话,成员房乐春、刘金明、廖路华莅会指导。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展现政治担当,抓住时代脉搏,找准方向路径,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全力实现市委提出的“推动主题教育实现走前列、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目标任务,有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目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到时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组织领导、监督检查、营造氛围、转变作风上突出一个“实”字,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不断解决残疾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全市残疾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旺清说明了市委巡回指导组6项主要工作职责,并对市残联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及对赣州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出经验”目标任务,对标对标抓好主题教育;三是要坚持分类指导,领导带头示范,严格标准,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内生动力;要聚焦作风建设要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