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残联专题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 秘书科 作者: 钟李荣 浏览量:

9月3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吹响了赣州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集结号。全市残联系统要充分认识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残疾人工作。

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学习,吃深吃透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扶残助残优惠政策,使助残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残联主责主业,认真做好目标细化、任务分解、方案制定、时间要求、工作推进,把党代会各项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围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重点抓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乡村振兴、助学培训、托养服务、无障碍设施改造、信访维权、保障金征收、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在服务奉献上下功夫,做到解忧帮困、雪中送炭。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聚焦残疾人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为残疾人办一些实事、谋一些好事、解一些难事,做到感情上贴近残疾人、行动上深入残疾人、利益上维护残疾人,进一步扛起残联担当、展示残联作为、贡献残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