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市党外中青班学员一行到赣县区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市党外中青班学员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邵银进一行5人到赣县区调研残疾人就业工作。

市党外中青班学员一行首先来到江西省超越电子精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自公司成立一来一直为安置残疾人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为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超越电子目前安置45位残疾人就业,其中男性28人,女性17人,以肢体残疾为主。为了更好的体现人文关怀,超越电子为残疾人提供专门的爱心餐桌,解决了这部分特殊群体吃饭排队难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让残疾人感受到家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超越电子的残障员工都有一名主管以上干部结队帮扶,通过一对一的帮扶,让残障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上都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随后,学员一行来到了赣州市玉禾田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赣县分公司,玉禾田公司共安置63名残疾人就业,玉禾田人事主管谢名军提到只要行动方便且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皆会被公司接纳。针对部分需要照料家人的残疾员工,公司同意残障员工带着孩子一同入职以解决后顾之忧。公司还定期对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激发他们的就业意愿,为鼓励残疾员工认真工作让其享受和普通员工一样的薪资待遇。

后,学员一行在赣县区政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赣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钟闽娟主持座谈会。赣县区残联、财政局、税务局、就业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区残联理事长黄谋茼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摘编和残疾人就业法律法规,介绍了赣县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探索,提出了工作的不足和希望得到上级支持的方面,并就这项工作向学员调研组提出了工作建议。赣县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当做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的重要力量,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残疾人,在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等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区委统战部、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就业局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责,就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落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谈了感想,说了体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纷纷表示残疾人工作是人道主义工作,推进残疾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事,单位会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落实好助残惠残的各项工作。

学员一行通过在赣县区调研,深入企业与企业主管、残障员工面对面交谈,和相关部门座谈交流,深切感受到了赣县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区残联发挥部门牵头作用,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在残疾人事业发展领域创造了不少名列省市前列的工作,值得全市推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和企业提出的建议也切合实际,切实可行。学员调研组整理好资料将努力写出一份有份量的调研报告,并将相关素材、资料提交给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以便给市委政府提出合理化建议,一起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