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县区举办2020年残疾人保健按摩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25日为助力盲人朋友提升保健按摩技能赣县区残联在康田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办了2020年残疾人保健按摩提升班。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共有30名盲人朋友参训。赣县区残联理事长黄谋茼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带领参训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讲解了关于残疾人的助残惠残政策,宣传了残疾人脱贫典型事迹还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培训的内容,并提出了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等要求希望盲人朋友学好技术,提升本领,做身残志坚的典型,脱贫致富后要感恩回报社会,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感恩党

此次培训邀请了有着丰富经验的陈衍生老师讲课,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学习骨与关节的特点、按摩师与客人的交流沟通、关节复位手法、正骨手法操作、推拿手法、针灸操作手法等技巧。通过理论与实践的教学讲解,让盲人朋友们在实践操作中掌握理论知识,让理论知识在实践操作中得到运用。

培训期间,赣县区政府区长张景霖在调研民生工作时来到培训现场,看望正在培训的盲人学员,为盲人朋友点赞,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提升技能,学好本领后增加自身收入的同时,也能回报社会。随后副区长王新田前来看望参训学员,对残联举办此次培训表示肯定,特别提及看到盲人朋友在按摩室内的培训情形,微笑着与盲人朋友们交谈说到——感觉大家和正常人一样,同时对盲人朋友的自强精神赞不绝口。

省级媒体赴基层采访活动的记者来到培训现场,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采访,以宣传盲人朋友好学上进、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

培训结束,赣县区残联志愿者为盲人朋友们发放便捷式折叠盲杖方便他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使盲人朋友们在按摩技术上有了提升提高了保健按摩的手法与技能,大家也在一起相互交流经验与心得,促进了互相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