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外埠动态

万安县委常委郭白云到城南社区调研社区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7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5日,万安县委常委郭白云到城南社区调研社区康复工作,县残联理事长刘炜陪同。

  郭常委详细询问了社区康复服务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认真查看康复服务档案,仔细了解康复政策落实及社区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的情况。为了提升残疾人的康复服务,我县先后投入资金70多万元,建设了3个社区康复站,每个康复站都配备了腰部按摩机、跑步机、踏步机、颈椎按摩机、腕关节曲伸器等康复器材,并配备了一名残疾人专职管理员和一支不少于6人的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为辖区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包括精神抚慰、功能训练、日间照料、康复指导等方面的服务,开展一些适合残疾人的娱乐康复活动。

  郭常委对我县社区康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实现残疾人小康生活,社区康复工作是基础,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工作,全面掌握他们的康复需求,加强基层康复机构的建设管理,采取多种形式建立和完善社区残疾人康复档案,特别是智力和精神类残疾人档案资料要做到建档率100%,为更多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功能训练、日间照料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他们过上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