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外埠动态

上饶市100名贫困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上假肢

发布时间:2016-07-27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7月26日,省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在铅山县残联为铅山和横峰两县11名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他们成为了今年省政府民生工程残疾人康复项目直接受益者。

  省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每位假肢安装者相关资料登记,并逐一对残肢进行测量、打模取样,为他们量身定做适配的肢体。

  铅山永平镇安洲村村民蒋文琴今年48岁,2014年他在一次车祸事故中压坏右腿导致大腿截肢,一直靠拐杖行走。这次省残联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免费为他安装假肢让他很高兴,更加坚定了生活的信心。

  残疾人蒋文琴说,装了假肢后,我生活更方便了,以后可以出远门走亲访友,与亲戚朋友多来往多交流,我的生活会更好,感谢政府和残联为我们残疾人办了一件好事。

  据了解,今年上饶市残联积极争取省政府民生工程残疾人项目,认真做好救助对象的筛查,邀请省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到各县免费为贫困残疾人装配假肢。此次共安装50条大腿假肢和50条小腿假肢,均由较好的聚酯材料制作,总费用54万元,全都由省政府民生工程出资,预计10月底这100名肢体残疾患者就可以安装上假肢。通过安装假肢,更好地使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