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扶残助残

网络架起赣韶两地爱心桥

发布时间:2016-12-20 信息来源: 赣州晚报 作者: 记者刘青 文/图 浏览量:

○记者刘青 文/图  


    12月17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阳光义工队10余名爱心人士风尘仆仆,驱车近4小时来到了赣县南塘镇石院村。这次来,是为了看望他们记挂的“轮椅女孩”钟彩云。4年来,他们持续救助这名“轮椅女孩”,近日,他们得知,钟彩云有望实现她的行走梦。  

被病痛折磨19年

    “轮椅女孩”钟彩云是赣县南塘镇石院村人,今年26岁。5岁那年,她突然高烧不退,后被确诊患有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慢性侵蚀性关节炎为特征的全身性自身免疫病,由此造成关节软骨和骨质破坏,最终导致关节畸形,甚至造成患者终身残疾。而且,这种病治疗费用昂贵。钟彩云的父母说,他们以前在沿海城市务工,因女儿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回来照料女儿。家里的几亩地、几只鸭、几头猪,是主要经济来源。  

    因为没有钱,钟彩云的病只能一边治疗一边拖延。痛得厉害的时候,她就吃止痛药。因为身体经常遭受病痛的折磨,钟彩云骨骼严重变形,关节肿大,四肢瘦小,走不了路,只能坐在轮椅上。随着病情的加剧,小学三年级时,钟彩云无奈退学,但她一直渴望重新站起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网络架起爱心桥

    2013年初,钟彩云在病友的建议下,试着通过网络向社会发出求助。很快,她的求助引起了韶关市阳光义工队爱心人士“凡口老留”和温继成等人的关注。温继成随即与赣州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顾定恩取得联系,希望顾定恩实地前往走访调查。没多久,情况得到了证实。从此,现代通讯架起了一座连通赣韶两地的爱心之桥。温继成他们把钟彩云亲切地称为“轮椅女孩”,不但提供一些治疗的经验、鼓励她坚强地生活,同时还积极奔走,呼吁全社会来关爱钟彩云。同时,得知钟彩云的病情之后,赣州志愿者顾定恩不仅接钟彩云去赣州中心城区的医院进行检查,还多次组织爱心志愿者来到彩云家中探望。每次去她家,志愿者都会带一些营养品。钟彩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2013年12月,温继成等韶关爱心人士第一次驱车来到了赣县南塘镇石院村,探望网络中认识的“轮椅女孩”。这是钟彩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温继成等爱心人士的关爱。他们的鼓励,让钟彩云重新找到了奋斗的目标,她要积极治疗,争取早日从轮椅上站起来去拥抱全新的生活。“彩云,希望每次来都能看到你的变化。”温继成和钟彩云约定,今后每年的12月他们都来探望彩云。  

4年持续爱心救助

    据钟彩云的主治医师介绍,她要摆脱轮椅的束缚,治疗费用约为20万元。因为她身体上的原因,需要定制医疗器材而增加了费用。这20万元对钟家来说是个天文数字,于是温继成等韶关爱心人士向社会发出为钟彩云捐款的倡议。  

    在得知这个情况后,韶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捐助钟彩云。不少爱心人士把钱交给温继成再转给钟彩云。截至2015年底,爱心人士捐到钟彩云账上的善款已经达到了11万多元。  

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2015年初,钟彩云终于凑齐第一笔手术款。她永远记得,那天是2015年4月11日,她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右腿置换假体关节手术。“我终于站起来了!手术前,行进基本靠挪的双腿根本不能分开,脚就像企鹅一样,关节变形特别严重。”当钟彩云第一次用拐杖撑起自己弱小的身体,不用坐轮椅时,她激动得热泪盈眶。  

由于自己身体的原因,钟彩云手术后大概花了一年时间恢复。  

有望实现行走梦

    12月17日,当温继成等爱心人士第4次来到钟彩云家时,彩云已经能自己拄着拐杖出来迎接。阳光下的钟彩云,笑靥如花。“医生说等明年做了左腿置换假体关节手术后,我就有望摆脱拐杖,自己行走了。”钟彩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消息告诉温继成和“凡口老留”他们。  

    说着这一年的变化,微笑一直挂在钟彩云的脸上,“现在走路比以前正常多了。家里花3000多元买了一台复健机器,帮助我睡前拉伸右腿,有助于恢复。”温继成也发现了钟彩云的变化:“胖了。”当温继成等将韶关市200多名爱心人士捐赠的2.18万余元和韶关市韩情居餐饮集团义卖所得的1.19万余元现金交到钟彩云手中,彩云连声“感谢”。钟彩云告诉记者,之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和家里向亲戚们借的钱,加上这次韶关市阳光义工队送来的爱心善款,大概有12万多元,已经够她第二次手术了。现在,她一边养好身体一边等医院的通知。“大概明年3月,只要有床位,我就能进行左腿置换假体关节手术。感谢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是你们,助我圆行走梦,愿好人一生平安。”  

    钟彩云的微博名叫“钢丝阳光女孩”。12月17日,她在微博上写下:“经历过太多的事,太多的曲折,我终于在今年走上圆梦的路了。是你们让我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爱,让我可以站在阳光下微笑。是你们默默在我身后给予我力量,让我一年比一年好。感谢你们助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