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举办第13期盲人按摩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3-18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急残疾人所急,想残疾人所想。312,赣州市残联第13期盲人按摩培训班开班,市残联精心挑选了技术精湛的盲人按摩师谭新民等人任培训指导老师。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25名视力残疾人参加培训。

来自兴国县兴江乡20岁的朱绍优由于视力原因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家务劳动难以维持家庭生活所需,只有依靠年迈体弱的父母供养他生活。朱绍优说:“我视力不好又没有技术,只能呆在家里。经常想要是能学到一门技术就好了。今年年初,我听兴国县残联工作人员介绍,市残联将在3月初开展盲人按摩技能培训,帮助残疾人就业,这样的培训机会太好了,掌握一技之长的机遇降临在我身上,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赶紧报了名,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学出个样来,报答各级残联给予我们残疾人的关怀。”

为做好本期培训的准备工作,赣州市残联专门下文,要求各级残联要高度重视盲人按摩培训工作,认真做好调查摸底,从解决部分视力残疾人就业难、难就业的问题入手,坚持“残疾人培训,残联买单”的原则,并指定专人负责落实和推荐贫困盲人按摩培训人员,使残疾人真正得到实惠。

本期培训班为期4个月,盲人学员将学习人体解剖学、推拿学、经络学及手法训练等课程,通过考试将可以拿到中级保健按摩上岗资质,切实增强视力残疾人就业能力,帮助其实现就业,参与社会生活,实现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