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20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517日上午,市、区残联在赣州南门口西园开展了以“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中国美好梦”为主题的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市残联搭设了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江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和《江西省残疾人就业办法》等法律法规,倡导扶残助残风尚。赣州市身心障碍家长儿童支援中心、赣州市慧聪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赣州市城区阳光托养中心、赣州启音聋儿语训中心、赣州天籁聋儿康复中心的专业人员为市民进行了自闭症孩子的教育及培训、听障儿童的语言及家庭训练和康复方面的指导,并对特殊残疾儿童的康复及残疾预防等知识开展了宣传;赣州市启明星眼科医院、赣州市康复医院为市民开展了义诊和各种康复知识的咨询;赣州市残联假肢和矫形器康复中心也为肢残人讲解了假肢的安装、训练和使用方法。此外,还有20名聋人志愿者到现场免费为市民提供擦皮鞋、修鞋服务,8名市残联盲人按摩培训班学员免费为市民义务按摩,以此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2000余市民参与,发放宣传册1000多份,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事业的影响力,营造了关爱、理解、帮扶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此外,“助残日”期间,市残联还分别开展了“赣州市志愿助残公益讲座”、“赣州市特殊教育论坛”、组织赣州中心城区在训的残疾儿童到赣州银河欢乐影城观看了3D电影《里约大冒险》、举办了赣州市第七届残疾少年儿童运动会和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等系列助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