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活动首页>>
感恩前行 憧憬明天
发布时间: 2017-04-11   作者:    文章来源 :

——十年前的“巨瘤女孩”高安妮阳光快乐成长

○记者刘念海

       “当我还是一个‘精灵’时,上帝便给了我一个不怎么美的外壳,我疑是命运不公,上帝偏心。这时,奶奶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别忘了答应那些叔叔阿姨要去的地方,不管有多远,有多难,世上有太多值得你去报答和去爱的人,你没有理由不拼!每当我‘闲来无事’的时候,奶奶总是这样说。”喜欢写日记,抄名言警句的高安妮,把自己最近写的日记透露给记者,里面有她的感悟,有她的努力和梦想。而十年前的高安妮,还是一个饱受病痛折磨的小女孩。

    2007年,赣州晚报关注了安远县孔田镇一名年仅8岁,下巴长巨大淋巴管瘤的女孩高安妮。当年,高安妮的特殊病情经本报报道后,很多好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其中一位安远籍的爱心人士唐先生,一次性就捐出10万多元,并承诺为高安妮解决所有的治疗费用。当年6月,高安妮在湖南的一家部队医院经过多次手术后,终于将长达16厘米的肿瘤成功切除。

    “巨瘤女孩”高安妮重拾了笑颜,从此恢复了正常生活。“手术很成功。那时候,孩子整个人变化都很大,感到走路,做什么都很轻松。”高安妮的父亲高永茂,对大家的帮助和记者们的关心,发自内心的感恩。“都是素不相识的人,他们能够帮助这么大,拿了这么多钱解决我小孩的问题,我永远都不会忘,真的很感谢大家。”

    差不多10年过去了,18岁的高安妮现在生活怎样了呢?

    近日,当记者看到高安妮在深圳的照片时,不敢相认,眼前的高安妮就是那个出门要在下巴裹着毛巾的可怜小女孩。如今的高安妮,亭亭玉立,充满阳光,只是下巴略有突出,还留有当年术后的影子。

    “每年还要到医院去检查。今年,和妈妈在深圳一家制作小提琴的企业务工。”“你不打算继续读书了吗?在深圳是你照顾妈妈,还是妈妈照顾你呢?”记者问道。“我爸妈说想让我彻底治好再去读书……先挣点钱,等把病治好了,我还想回去读书的。现在的我,有时是妈妈照顾我,有时是我照顾妈妈。”高安妮开心地说。已初中毕业的高安妮很好学,平时,她在下班后回到宿舍喜欢读书、写日记。她告诉记者,她家以前住的土坯房也拆掉了,现在一家人住进了一栋两层的楼房。

    “面对往事,我不堪回首。我惧怕那点点滴滴的往事会再次勾起心中的失落与感伤……现在的我,什么也不求,今年好好努力工作,给明年一个更美的自己,同时在精神方面营造一个更好的自己,早日踏上求学之路。坚信,我拼,我赢,我能行!”高安妮在她的日记里是这样勉励自己,她工作之余最大的爱好就是读自己喜欢的书。

    现在的高安妮不仅长高了,而且内心充满自信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正如她现在日记中写的那样:“每个人都要心怀感恩,这个世界才不会变得冷漠,才会变得更美好!”

    将来,我们也期待高安妮有更多的美好故事讲给我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