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召开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打造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4月25日,赣州市残联召开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打造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彭剑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市机关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勤廉赣州建设工作方案》和全市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勤廉赣州建设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学习了《2023年度市残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就贯彻落实《2023年市残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暨勤廉残联建设工作方案》、扎实做好《2023年市直机关党建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考核》的主要任务、组织保障以及重点任务分解清单作了学习解读。

何清平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赣州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和《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承前启后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全市残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精神,敢于担当、笃行实干,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扎实推进市残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全力推动打造模范机关“质量提升年”创建。

何清平强调,党建工作必须要融入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中心大局,放在发展残疾人事业工作中去检验,才能真正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担负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重要作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有“跳出残联看残联”的视野谋党建、抓党建,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为赣州“十四五”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强化担当作为,以更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好党建过硬和勤廉机关建设,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要以开展访视工作为重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一些制约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开展勤廉机关建设和推进市委巡察整改工作为重点,突出党章学习,抓好“第一议题”、主题教育、警示教育等,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以作风转变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