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4月24日,赣州市残联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指示精神,学习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彭剑同志就贯彻落实《赣州市残联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方案》的重点任务、机制保障作了学习解读。


何清平同志就如何推进市残联2023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她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深刻理解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各项任务。要全面查缺补漏,强化风险管控。坚定不移抓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主动开展残疾人工作自查梳理,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发现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融会贯通地结合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大力加强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把牢残疾人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领导权、话语权,教育引导全市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舆论引导,扩大主流舆论影响力。要做好残疾人领域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助残扶残惠民政策在残疾人身上落地落实。要持续挖掘残疾人先进典型,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做好助残惠残政策的宣传阐释工作,帮助残疾人树立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