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三送”帮扶对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全覆盖常态化的要求,加强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帮扶贫困的三送对象,927日,在中秋和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率领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轻车简从,爬山涉水,顶着炎热分别深入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走访慰问“三送”帮扶联系户。

家在长冈乡长冈村松冈组的村民王明福今年35岁,目前身患癌症,家庭条件极其艰苦。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在长冈乡副乡长谢宝琴和长冈村党支部书记廖林及市残联驻点“三送”干部钟维的陪同下来到王明福家中,谭理事长认真倾听了王明福的讲述后,向他致以了节日的问候,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月饼、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与王明福妻子许冬秀的亲切交谈中,许冬秀说:“为丈夫治病已花费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并欠下了几万块的债,家中有两个小孩,大的11岁,小的才7岁,家里负担很重”,谭理事长听后心情也非常难过并表示同情,用当地方言对王明福说,“希望你能安心养病,保重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并鼓励他妻子许冬秀生活要坚强,战胜家中一切困难,相信当地党和政府一定会关心你们的,生活也一定会慢慢地好起来的。当谭理事长一行临走时,王明福和他的妻子紧紧握住谭理事长的手,感得流下了眼泪,并连声说,“感谢谭书记,感谢市残联!”

随后,谭理事长又深入到严观秀、袁上国和李年机家中走访慰问,特别是来到长冈村新群组“三送”帮扶对象的袁尚录家中,得知他是个聋哑人,老婆和儿子都是弱智,生活十分困难,且又准备改造土坯房时,谭理事长走到他的房子修建地基处,拿起规划的危旧土坯房改造鸟瞰图,详细向袁尚录介绍房子修建的户型及概貌等,并叮嘱乡、村及市残联驻点“三送”干部要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尽快让他一家早日住上温馨的新房。

据悉,市残联此次到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走访慰问共分四个组,分别走访慰问了37户“三送”帮扶联系户,在给他们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还送上了慰问金、月饼、食用油等,合计价值约2万余元。

走访结束后,市残联党组班子还与乡、村干部一起研究贫困残疾人土坯房改造工作;市残联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三送”联系的贫困残疾人改善居住条件,确保“三送”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