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位置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赣州市残联机关党支部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3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有关要求,112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都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彭剑同志主持。




为保证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为开好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打下了思想基础。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书记彭剑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四个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醒脑提神的作用,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全体党员还报告了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开展工作和开展志愿服务情况。在党员民主测评中,评选出优秀党员。

市残联机关党总支书记刘志敏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感到,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残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超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督导,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改进作风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更好地践行竭诚服务残疾人的使命宗旨。二是要改进作风,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是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各位党员同志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时、事事、处处为身边的群众做出榜样,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