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县区残联在重阳节开展助残敬老入户探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0月25日周日,恰逢重阳节,赣县区残联理事长黄谋茼一行先后来到大埠、江口等两个乡镇四个村入户探访6户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宣传政策,核算脱贫成效,询问困难,畅谈未来,并送上重阳佳节的祝福!

黄谋茼一行先来到大埠乡金田村邱泽林家,邱泽林家属一户多残、老残一体,共11口人。黄谋茼亲切地与邱泽林交流,详细询问目前家庭的生活状况,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其讲解赣县区的助残惠残优惠政策。在脱贫攻坚中,邱泽林家主要靠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无一漏项,保障到位。为避免兜底保障养“懒汉”现象的发生,还向其宣传了赣县区残疾人脱贫典型,并鼓励邱泽林一家摆脱“等靠要”思想,在感恩国家好政策的同时,更应积极上进、勤劳致富,通过自身努力,自强自立,实现幸福梦想。

走访第二站,黄谋茼一行来到江口镇安心家园俞科发家。在与俞科发交流过程中,发现俞科发家也是一户多残家庭,黄谋茼根据他的家庭状况、困难与忧虑,具体分析其原因,并提出合理性建议,同时宣传针对性的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

走访第三站,黄谋茼一行来到江口镇旱塘村刘洪明家。在与刘洪明交谈中,刘洪明不时地表达对党和政府、领导的感谢,感谢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心!

而后,黄谋茼一行又分别到重度失能残疾人刘世珍、王春兰家,详细了解假肢适配的售后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重度失能照护托养服务四方协议落实等情况,并向他们征求后续的助残服务意见,真真正正地了解她们的心声。

通过这次的入户探访,多层面了解了赣县区残疾人的生活现状,听到了群众的肺腑之言,增进了与残疾人的感情,为进一步推动赣县区残疾人事业提供了最基层的资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