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2011年省政府民生工程社区康复协调员(赣州)第三期培训班在瑞金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1-09-26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11年9月22日至24日,省政府民生工程社区康复协调员(赣州)第三期培训班在瑞金市瑞金饭店顺利开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省残联康复处副处长乐华昌、瑞金市副市长李光等领导出席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残联业务科长李坚主持开班仪式,瑞金市副市长李光致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作了重要讲话,乐副处长作了开班动员报告并亲自给学员授课。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为瑞金、宁都、会昌、兴国、石城5个县(市)的社区康复协调员共101名。

  此次培训班专门聘请了全市康复工作各个领域的专家给学员们讲课。内容包括:《社区康复的基本知识》、《残疾与康复的基本知识及咨询服务》、《精神疾病的康复知识》、《早期残障儿童预防知识及康复》、《偏瘫知识及康复训练》等有关社区康复知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康复工作的基本内容以及社区康复的基本知识。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的重要性,丰富了社区康复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进一步消化,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残疾人社区康复工作。为巩固学习成果,参加培训的101名学员均进行了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