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实施《残疾人保障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9-1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维护残疾人权益,更好地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的贯彻落实,913日上午,赣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宁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温会礼出席会议。市残联、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城乡规划建设局、卫生局、城管局、地税局等相关部门及人大内司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财政局、地税局、人社局、教育局、建设局、卫生局和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的履职、预算保障和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就业、教育及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温会礼在会上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自20084月份修订以来,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全面的制度性保障,全市的残疾人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市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不同程度地制约和阻碍了我市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的发展。同时,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财政投入、残疾人就业、入学、基础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