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党组书记谭红鸣赴兴国县高兴镇蒙山村“三送”工作点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4-03-24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320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组长谭红鸣来到兴国县高兴镇蒙山村“三送”工作点讲党课,赣州市残联、兴国县残联、蒙山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辅导学习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副组长何群主持。

结合市残联“三送”工作点位于有着“模范县、将军县、红军县、烈士县”之称的兴国的特殊区位,谭理事长就以“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为主题,围绕“苏区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特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赢得了全体党员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讲课中,谭理事长结合自己过去在兴国县委工作的经历和感受,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就是要心中装着群众。要有群众观点,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时刻为群众说话,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维护好群众、关心群众生活生产作为立足点和落脚点,要像毛主席在苏区时期提出的“每个共产党员要如和尚念阿弥陀佛’一样,随时随地都要念叼‘争取群众’”那样,心中时刻装着群众;二是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就是要帮助群众谋利益。自始至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自觉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三是发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就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党员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定要做群众的知心朋友,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工作中做到了解群众、依靠群众、向群众学习。

党课结束后,全体听课的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启发,深受鼓舞。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