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宁都县开展为残疾人上门办证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9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三入三送”、“发展提升年”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程序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宁都县残联和县人民医院分别抽派业务骨干,深入乡村开展“关爱困难、服务群众”和为残疾人上门办证活动。

一个月以来,宁都县残联工作人员和县人民医院评定医师联合组成上门办证工作队,以上门办证服务车的形式,进村入户切实为24个交通不便的乡镇残疾人特别是126名重度残疾人解决了办证难题,为残疾人节省交通等费用3万余元,为重度残疾人免费办理医疗保险、居民养老保险,直接受益2万余元。

此次上门办证活动在社会上、残疾人及其家属中产生了很好反响,获得了一致好评。譬如对坊乡富丘村重度残疾留守孩黄程,从小就由其年老的爷爷在家照料其生活,在这次上门办证服务活动中办理了残疾人证,其爷爷激动地握着工作人员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你们务实的工作方式,解决了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大难题,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