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赣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深入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4-04-18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扎实开展。4131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率机关人员,轻车简从,分别深入兴国县、宁都县、寻乌县、于都县残联及所在县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宁都县委副书记尹忠、寻乌县副县长刘荣平、于都县委常委周辉和县残联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1315日,谭理事长率机关人员分别深入兴国县和宁都县残联,分别召开了由干部职工、专职委员和残疾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的听取他们对市残联班子和市残联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中,宁都县残联理事长谢东明三点建议;谭理事长一边认真记录,一边不时插话,解答谢理事长提出的建议。同时,谭理事长就如何做好残疾人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他要求,做好残疾人工作就是要心中装着残疾人,做残疾人的贴心人;做好残疾人工作就是要多帮扶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残疾人工作就是要为残疾人多向上级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要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力度,以此推动《江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落实,大家聆听了谭理事长的讲话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要紧紧抓住赣南苏区振兴残疾人事业发展机遇,勤奋工作,真诚服务,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多办好事。

座谈会结束后,谭理事长又来到了宁都县仁爱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调研,该中心主任温小彦介绍了有关情况,当了解到康复中心存在着训练仪器设备不够、康复技师少且工资低等实际困难时,谭理事长要求县残联想办法多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同时,要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利用购买公益性岗位指标来补贴康复人员的工资,这样才能把阵地守住、人员留下

16日,谭理事长率调研组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寻乌县吉潭镇圳下村,村党支部书记刘庚球一一介绍了村里的27户残疾人家的基本情况,得知有5户残疾人要求解决生活低保问题、有4户要求在生活上给予经济支助、有3户要求解决医药费时,谭理事长当场叮嘱县残联负责人,要主动与县民政、卫生、社保、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把残疾人的诉求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办,切实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解他们所盼。同时,残联部门要主动上门,为他们尽快配发所需的辅助器具,给15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17日,谭理事长一行又来到了于都县残联机关召开座谈会,与残联的全体干部职工和残疾人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在肯定于都县工作的同时,就该县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谭理事长分别到于都县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于都县雨露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和自闭症儿童。谭理事长叮嘱于都县残联要加快康复中心建设步伐,尽最大努力给予扶持,并希望这个两个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康复技能,确保全县脑瘫和自闭症儿童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