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市残联举办全市残联系统综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1-13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全市残联系统秉承“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竭力为残疾人事业提供服务,市残联党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就业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明确行政执法工作程序,于119日至10日在赣州市中心城区举办了全市残联系统“执法”培训班,来自全市18个县(市、区)残联的部分理事长和执法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市法制和市残联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我省1年前新颁布的《江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以及残疾人就业等法规政策、行政执法程序、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执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高度重视,在开班仪式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谭红鸣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一要认识这次办班的意义。现在是法制社会,中央早就提出依法治国,要建立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省委、市委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要求各个部门、各个单位要文明执法、行政执法。要通过此次培训班提升素质,把握好执法政策,做到政策不偏、不坦、不移,使行政权力授予有据、行使有规、监督有效,从而提高残联系统执法水平,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二要理解这次办班的内容。当今世界知识发展日新月异,“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已是大势所趋。此次安排的授课老师都是从事行政执法和保障金征收工作多年的专家,知识面广、经验丰富,所传授的知识都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可直接操作的内容。希望学员要认真学好此次培训班的业务知识。在保障金征收方面做到

“不讲人情”、“精通业务”、“执法严明”。三要遵守办班的纪律。上课的时候要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要相互交流,学习各个县(市、区)征收保障金的好方法。培训后要付诸行动,这次办班后,各县(市、区)在行政执法上要有新的动作,不但要加大行政执法的力度,而且要把保障金征收工作突上去,并有新的成效。

市残联党组成员冷晓虹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