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网站浏览辅助工具

今天是: 天气:

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29 信息来源: 赣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作者: 浏览量:

7月29日上午,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清平,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国清,各县(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在赣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何清平理事长代表赣州市残联作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典型发言。何清平理事长从争取领导,高位推动破“难点”;摸清底数,因户施策破“痛点”;多措并举,督导检查破“堵点”;部门配合,多方协作破“盲点”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市的家改工作。并从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加强督导三个方面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建国在会上通报了今年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完成进度,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推动工作进展;三要广开思路,加强举措,积极探索该项工作的新做法、新思路;四要牟足干劲,争先创优,保质保量打造优质工程;五是狠抓落实,加快进度,圆满完成全年的改造任务。

全省会议结束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市残联立即召开了2022年赣州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何清平理事长在会上对照全市改造进展情况汇总表,对各县(市、区)残联逐个点名,要求各地分管副理事长分别表态,明确改造完成时间节点,要求全市各地务必于8月15日前确定施工单位。同时实行半月通报制,每隔半月通报全市改造情况。

何清平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督导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强化考核,将该项工作纳入干部评先评优,纳入绩效考核。

据统计,今年我市共有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3705户,截至7月25日已完成改造任务616户,已动工1568户,正准备改造1521户。